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文化部

赴杭州考察「2013杭州中國國際動漫節」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113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3杭州國際動漫節」考察#
報告名稱: 赴杭州考察「2013杭州中國國際動漫節」
電子全文檔: C10201131_4187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0/21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文化部 http://www.moc.gov.tw
出國期間: 102/04/25 至 102/04/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淑華 文化部 人文及出版司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漫畫在法國被視為是繼電影之後的第九藝術,在日本是老少咸宜的全民讀物。作為文化藝術及文化產業的一環,漫畫結合故事及人物,都是文化創意產業極佳的文本。 在推動漫畫產業政策作為中,海外參展是行銷漫畫人才及作品的重要管道,前行政院新聞局曾組團參加及派員考察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及「香貝里漫畫展」。在亞洲方面,鍳於大陸地區為全球重要市場,在杭州舉辦的「中國國際動漫節」則為中國大陸指標動漫展覧,本年我業者亦組團設立「台灣動漫館」獨立展區,爰派員前往考察我業者參展情況及該項活動辦理情。 本次考察發現,動漫為大陸地區重點發展之文化創意產業,杭州「中國國際動漫節」則為其動漫政策的展現平台,其部份策展作法可值參考,此外,我可經由盤點整合現行輔導政策,續加強人才培養,進行更為細緻之產業調查及進一步拓展海外市場,以推動我漫畫產業之深耕與永續發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杭州中國國際動漫節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杭州中國國際動漫節,漫畫產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出版
施政分類: 文化及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