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組改新機關)

第57屆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相關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107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57屆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相關會議#
報告名稱: 第57屆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相關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201076_4186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5/02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組改新機關)
出國期間: 102/03/02 至 102/03/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趙佳慧 行政院(組改新機關)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婦女地位委員會(Commission on the Status of Women,簡稱CSW)係屬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下眾多功能委員會之一,CSW設立於1946年,是國際上有關婦女議題的重要會議。近年來各國並以性別主流化為重要推動工作,我國參與CSW確有其重要性,主要目的有二:(一)蒐集各國推動婦女議題重要發展文件,掌握國際間婦女議題與發展趨勢。(二)掌握國際新知,了解NGO 推動立法、修法等各項活動及督促政府改革的國際背景等。本(57)屆CSW會議主題為「消除與防治對女性一切形式的暴力行為」。CSW相關會議大略可分為CSW會議、聯合國官方組織及國際性政府組織所舉辦的CSW平行會議、非政府組織所舉辦的NGO CSW平行會議等三類。 依據本次會議相關結論,肯定性別平等是各項發展目標和防治女性暴力之重要檢視向度,需持續檢視國家在各個層面性別平等之發展程度。會議除再次確立『婦權即人權』之理念外,更認為性別平等的定位不只是發展目標之一,性別平等應該是各個發展目標都要進行之檢視標準和核心價值,而在發展目標方面,建議因應時代變遷,需要加入更為多元的目標,像是經濟(包括金融信貸)、暴力防治、權力決策、多元性別等。 觀察心得為會議辦理期間,場次及參與NGO團體眾多,主辦單位(NGO CSW)僅提供主辦NGO名稱及主題,與會者光從討論主題挑選欲參與之場次,並無法完整蒐集到相關意見或建議,因此事先瞭解各與會NGO之組織簡介及其近期推動成果及訴求,實屬重要。至與會建議事項為包括以下三點:(一)有計畫培力參與與會成員,強化與會準備。(二)強化公部門代表與會任務,及早指派代表。(三)行前宣導性平政策,提高能見度。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聯合國非營利組織婦女地位委員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聯合國,婦女權益,人身安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社會福利
施政分類: 性別平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