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第21屆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098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21屆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研討會」#
報告名稱: 第21屆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200984_4177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8/26
報告書頁數: 5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http://www.bhp.doh.gov.tw/
出國期間: 102/05/20 至 102/05/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邱淑媞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國民健康局 局長 簡任
陳延芳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社區健康組 組長 簡任
陳妙心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社區健康組 研究員 簡任
郭貞吟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社區健康組 技正 薦任
邱凱毓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社區健康組 職務代理 聘、雇
魏涵寧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局長室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13年「第21屆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研討會」大會主題為:「Towards a more health oriented health services – An issue of body and mind」,討論和學習如何運用我們所知的身體與心靈之間的密切關係,從理論到實踐,建構一個更注重以健康導向的醫療衛生服務,達到Health 2020的健康目標。會前會議包括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網絡會員大會與監理委員會議,本署邱淑媞署長以世界衛生組織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網絡新任主席身分,主持該國際網絡會員大會及監理委員會議,並於國際研討會開幕式中致詞。 此次大會我國重要成果包括:臺灣健康促進醫院網絡榮獲第一屆「健康促進醫院網絡全球典範獎」(全球僅一名);彰化基督教醫院榮獲第二屆「健康促進醫院全球典範獎」(全球僅一名);7家無菸醫院全球金獎中,臺灣囊括4家(彰化基督教醫院、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台灣論文發表計257篇(口頭:40篇、海報:217篇),佔大會582篇之44%,為參與國之第一高;2篇海報獲大會票選最受歡迎海報論文(全部共3名得獎者),係來自苗栗縣大湖鄉衛生所及馬偕醫院淡水分院,在在展現我國推動預防醫學與臨床健康促進之成果。由邱署長擔任召集人的「健康促進醫院與高齡友善健康照護工作小組」獲會員大會通過升格為工作委員會「Task Force on HPH and Age-friendly Health Care」,為期四年,將持續推動國際適用的高齡友善健康照護認證架構及提升健康專業人員在高齡友善健康照護的能力。 本署並在大會平行會議中辦理二場工作坊(健康促進醫院與環境友善工作坊及健康促進醫院與高齡友善健康照護工作坊),邀請國內外專家學家擔任講者,由邱署長主持並演講分享我國推動低碳醫院及全國高齡友善健康照護認證政策與成果,亦召開第五次健康促進醫院與環境友善工作委員會議及第一次健康促進醫院與高齡友善健康照護工作委員會議。 臺灣健康促進醫院網絡獲國際認證會員數至2013年7月底止有125家,為該國際網絡內第一大網絡,本署將持續以政策鼓勵國內健康照護機構參與推動健康促進,並積極參與該國際網絡相關活動,以專業交流、實質參與方式,展現臺灣健康促進醫院推動成果,為提升我國公共衛生專業影響力於國際而努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健康促進醫院,無菸醫院,高齡友善健康照護,環境友善醫院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社區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