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實地考查蘆筍育種技術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086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實地考查蘆筍育種技術#
報告名稱: 實地考查蘆筍育種技術
電子全文檔: C10200863_4166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6/05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sugar.com.tw
出國期間: 102/04/13 至 102/04/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靜霞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所 農業技術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考察內容分為蘆筍育種技術和市場調查兩項,前者係前往加州大學河濱分校的育種研究室進行技術考察,向國外學者學習蘆筍育種的試驗方法和栽培技術,及使用的育種設施和流程,並瞭解美國蘆筍育種目標、技術和發展現況;後者則是參訪美國當地具代表性之超市,以蒐集美國蘆筍市場現況、包裝、售價等資料,透過上述目標的達成,期幫助未來我國蘆筍產業發展業務之規劃、推動與改進。 美國加州蘆筍育種是以傳統育種為主,自去年起開始以手持式電子儀器輔助田間試驗調查,並將此系統推廣至其合作對象如西班牙等地,除可加速田間試驗效率且能快速獲得各地資料。加州地區蘆筍育種目標設定為外銷市場,因此試驗方向以提高蘆筍嫩莖品質為主。另外,蘆筍生鮮產品包裝內容詳盡,包含營養標示、產地來源、及簡易食譜等,可作為我國後續行銷蘆筍產業的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蘆筍,育種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