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參加國際勞工組織(ILO)國際訓練中心研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052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義大利參加國際勞工組織(ILO)國際訓練中心(ITC)訓練#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勞工組織(ILO)國際訓練中心研習
電子全文檔: C10200527_4139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3/04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http://www.mol.gov.tw
出國期間: 101/11/24 至 101/12/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澤芳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科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如何將回流移工成功融回母國社會已日漸受政府關心,若能成功融合,不僅有助於確保母國的社會凝聚力,更能帶來豐富的文化資產與 經濟利益。然而,這融入過程不管是對移民者本身或是母國家來說,都是一項相當重要的挑戰。 回流移民對母國社會之優點為解決留守兒童,促進家庭和諧;缺點則為,回流移工過多是否會造成母國人口壓力增加、教育資源分配及治安方面等問題,在面對失業問題時,尚未就業之回流移工是否會以非法手段去維持生計,造成罪案發生。政府是否可藉由替回流移工辦理就業媒合及提供就業方向,甚至給予他們更多福利,包括:技能培訓補貼、更容易申請小額貸款、提升醫療及教育等。 討論發現促使大量移工回流的原因是以社會因素最為重要,特別是家庭因素,思鄉及為了照料家人等原因。未來在研究移工時除考量經濟因素外,可以多著重從他們的心理及想法的改變著手,可以包括:對母國、家鄉的感情,雖然可能比較主觀一些,但或許也可以發現一種趨勢或定律出來,可以解釋到移工如何受自己的主觀感情影響。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義大利;
參訪機關: 國際訓練中心(International Training Centre, ITC)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移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勞動行政
施政分類: 國際勞工事務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