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參加2012物聯網(IoT2012)國際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023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2物聯網(IoT2012)國際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2012物聯網(IoT2012)國際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0236_4141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1/22
報告書頁數: 3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http://www.ncc.gov.tw
出國期間: 101/10/23 至 101/10/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崇堅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委員 政務官
林慶恒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通訊營管處 技正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簡稱 IoT)會議每兩年舉辦一次,為一著名年度國際會議,匯集了來自學術界和工業界的專家。在富有成效的交流和討論意見之下,物聯網將會擴展到全世界。目前IoT已舉辦過2次會議,首次在歐洲(IoT 2008, 瑞士蘇黎世)、第2次在亞洲(IoT 2010,由日本東京舉辦,共有27個國家350位參加者),本次物聯網會議在中國大陸無錫市舉辦,總共收到來自19個國家93篇論文,再經過嚴格篩選出23篇論文,共有25個國家330位參加者。 本次參加大陸舉辦之第3屆國際物聯網(傳感網)IoT會議主要為參加研討會、基本方針(Keynote)技術會議,會議內容包括物聯網服務及各種應用、雲端運算、通訊協定及處理、網路標準及設計、互運測試、智能元件設計、商業模式對應處理及隱私權等,會場包括由世界各大學及研究單位之研究成果展覽及海報展示,可以說從論文研討的理論到實際成品展示一應俱全,國內台灣科技大學及逢甲大學亦有成品展示及論文發表。歐盟對物聯網推動不宜遺力,正推動IoT6(如何與IPv6應用連結)及IoT-A(標準網路結構),並訂定IoT日鼓勵產官學研參與,值得借鏡。期間受台灣物聯網網路協會(Taiwan Internet Of Thing Alliance ,TIOTA)邀請參觀大陸物聯網博覽會,以利了解我國物聯網加值服務發展狀況,台商展示部分包括物聯網感應元件及系統整合應用服務。目前與本會(NCC)監理相關者為物聯網射頻器材(如RFID)之型式認證,及如何接軌國際與國內既有頻率和諧使用等課題,另現階段物聯網仍傾向封閉網路使用居多,未來要達到人與物及物與物聯網控制,感測器IP位址需求眾多,勢必利用開放網路IPv6來達成,物聯網亦將成為IPv6殺手級應用服務。因此,如何推廣及輔導產業界及電信業者IPv6的應用服務,讓國內物聯網服務更加蓬勃發展,政府相關部門(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經濟部、交通部及通傳會)責無旁貸。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IoT,物聯網,物連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電信通訊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