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中興大學

第60屆美國昆蟲學會年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016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60屆美國昆蟲學會年會#
報告名稱: 第60屆美國昆蟲學會年會
電子全文檔: C10200162_4105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1/30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中興大學 http://www.nchu.edu.tw
出國期間: 101/11/11 至 101/11/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戴淑美 國立中興大學 昆蟲學系 副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第60屆美國昆蟲學年會於美國田納西州的諾斯克維爾舉行,主題為一個為全球科學存在的全球學會,在此新視野下,成功吸引大量的高品質專題討論會。從49個國家,將近3,000 個學者組成103專題討論會與總共2,485 篇的論文發表,其中包括405個一般海報、230個學生海報比賽與33 個虛擬海報。議題主要涵蓋:(一)節肢動物基因體學的全球觀,(二)非脊椎生物的基因轉殖,(三)以水生昆蟲偵測全球變化,(四)全球節肢動物的忌避研究與發展,(五)微生物防治藥劑的永續性:目前的挑戰、最近的發展與未來的需要,(六)螨蜱學的最新進展, (七)第四代殺蟲劑: RNA干擾或後轉錄基因默化的介紹等。其中RNA干擾技術的應用仍是此次會議的寵兒,每一場相關專題討論會均擠滿感興趣的聽眾。此次參加會議主要的目的除了以海報型式發表最近在二化螟抗藥機制的後續研究成果,也希望藉此機會獲得相關領域的最新研究進展與認識更多各國的昆蟲學家。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非脊椎生物基因轉殖,節肢動物的忌避研究,第四代殺蟲劑,RNA干擾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動植物防疫檢疫
施政分類: 植物防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