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第十屆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參訪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466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10屆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
報告名稱: 「第十屆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參訪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4667_41072.doc C10104667_53722.doc C10104667_5799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2/28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http://www.coa.gov.tw
出國期間: 101/09/24 至 101/09/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袁華興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技正兼科長 薦任
饒美菊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目前我國刻在ECFA架構下與中國大陸密切進行關稅減讓商談,由於兩岸經貿競合微妙之關係,更應該瞭解大陸農產品之產銷概況,在雙方互利之情形下促使談判過程順利,既可促進國內農業發展,又不損農民權益。適逢大陸海峽兩岸農業交流協會透過我國農村發展基金會邀請中華民國傑出農民協會之傑出農友參觀第十屆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之際,奉派隨團前往,期能對大陸相關農業主管人員、智庫及農產品產銷有所認識,作為兩岸對談及未來產業發展參據。 本次參訪地點為北京錦綉大地糧油批發市場及參觀農交會,期間並安排拜訪中國農業科學院農業經濟與發展研究所,與中商企業集團公司顧來雲總裁等會面,並前往北京植物園參加臺灣文心蘭設計大賽活動。 建議參採紐西蘭奇異果成功模式,建立並落實果品分級制度,輔以適當之外銷管理制度(如適當之產期及規格始同意出口),俾建立我國水果於中國大陸市場之優質形象,以與大陸在地生產者有所區隔。另建議本會應評估與國內外相關學術研究機構合作,結合相關領域學者專家,建立常態性之任務編組,對相關議題進行研究並提出建議解決方案,俾供本會決策參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北京錦綉大地糧油批發市場,中商企業集團公司,中國農業科學院農業經濟與發展研究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產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