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美國長期照護簡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460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末期病人長期照護模式#
報告名稱: 美國長期照護簡介
電子全文檔: C10104601_4079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6/10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http://www.hosp.ncku.edu.tw
出國期間: 101/12/27 至 102/03/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卓佩慧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護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07年世界衛生組織更提出,癌症病人被診斷應立即進入到緩和療護,國內高齡化的人口結構使得醫療服務及長期照護大幅增加,目前政府正積極推動十年長期照護計畫,對安寧療護健保給付擴展到八大非癌病人。因筆者為安寧居家療護護理人員,想藉由實際參訪美國長期照護及安寧療護機構,了解臺灣與美國有何差異,提升對病人的照護品質也讓其他工作人員了解國外照護模式現況及發展,也提供多元化的長期照護機構的發展。因此於2012年12月27日至2013年3月26日止至美國加州參訪長期照護及安寧療護機構,透過此次參訪學習目的瞭解美國長期照護發展之新趨勢,體驗不同文化,提升自我國際觀及提供更多元化臨床照護。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Kaiser Permanente Hospital,George Mark Children’s House,Lacuna Honda Hospital,Hospice of the Valley,UC Davis Hospital,Los Gatos Meadows,VITAS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長期照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