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交通大學

結合界面工程及光學工程達到高效能串疊型高分子太陽能電池(1)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448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結合界面工程及光學工程達到高效能串疊型高分子太陽能電池(1)#
報告名稱: 結合界面工程及光學工程達到高效能串疊型高分子太陽能電池(1)
電子全文檔: C10104488_4073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7/05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交通大學 http://press.nctu.edu.tw/
出國期間: 101/08/29 至 101/12/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志宇 國立交通大學 博士生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太陽能源技術已被認為是最適合發展之替代能源技術之一,而高分子太陽能電池因其潛在優點如成本低廉、製程簡便、易於大面積化、具撓曲性等,是未來太陽能技術發展之趨勢。欲成為實用替代能源,高分子太陽能電池必須具備足夠光轉化效率,而其中的關鍵因素為調控元件之界面及光學特性。本次短期研究前往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材料系Dr. Alex K-Y. Jen實驗室進行為期約八個月的學術交流,研究主題為結合界面工程及光學工程實現高效能串疊型高分子太陽能電池元件。Dr. Alex K-Y. Jen的研究團隊在高分子太陽能電池之界面及光學調控是世界知名的先驅,研究成果斐然。藉由此次實質的學術交流與合作機制,不僅可提升研究水平達到雙贏局面,也可以開拓跨領域、跨文化的國際視野。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華盛頓大學材料所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太陽能,光學調控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