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水利署

101年流域土砂綜合管理考察計畫赴日本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443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流域土砂綜合管理#
報告名稱: 101年流域土砂綜合管理考察計畫赴日本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4436_40657.pdf C10104436_53738.pdf C10104436_5798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2/15
報告書頁數: 3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水利署 http://www.wra.gov.tw
出國期間: 101/10/09 至 101/10/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庭華 經濟部水利署 北區水資源局 主任 簡任
連上堯 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 局本部 主任工程司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台灣近年來由於社會的發展及生活水準的提高,人民對河川環境與生態保育之意識不斷提升,期待政府能對傳統河川的體系及管理,更新成顧及生活、生態及生產的河川新風貌。 日本與台灣在許多自然及人文條件上皆十分相似,且日本長年來,一向對自然河川從事有系統之調查研究,寶貴的經驗可做為我國河川整治的良好借鏡。有鑑於此,經濟部水利署已著手蒐集日本多年來之研究經驗,擇取與台灣河川相關有益之技術成果,提供相關單位作為改善之參考,更期盼能進一步善用已有的交流互通管道,提供台灣技術人員出國研習日方之技術,體驗學習日本之先進工法。 本次赴日本考察時程雖然短促,但因規劃得宜,針對水庫淤砂管理與清除的經驗以及水庫整體之維護管理方式,均在工地現場與當地的工程師或設計人員進行深度的溝通與見學,類似的訪問累積雙方的互敬與互信是本次參訪最大的成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河川整備研究所,國土交通省,關西電力公司旭壩,國土交通省鹿野川事務所鹿野川壩,國土交通省川內川事務所鶴田壩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日本,土砂綜合管理,河川,水庫,淤積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工務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