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體育大學

參加2012年日本高齡者儲筋運動國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437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日本鹿屋體育大學交流#
報告名稱: 參加2012年日本高齡者儲筋運動國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104370_4061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2/26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體育大學 http://www.ntsu.edu.tw
出國期間: 101/12/14 至 101/12/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櫻蘭 國立體育大學 教授 其他
鄭鴻衛 國立體育大學 講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今年的12月4-5日在高校長訪鹿屋大學時,在兩校達成教師之間共同合作與研究的共識之下,高校長表達,台灣已達高齡化社會,對於高齡者的自主獨立生活能力的養成是很重要的,而鹿屋體育大學的高齡者計畫【儲筋運動計畫】是短期內可以互相交流與學習的機會,因此派遣運動保健學系的蔡櫻蘭老師和鄭鴻衛老師前往參加【2012年國際高齡者儲筋研討會】,希望藉此學習日本之高齡者運動推廣之專業智能及方法。再者,藉此機會更進一步討論兩校同領域教授的合作研究或網路遠距共同授課之可行性。由此次的研討會深深的了解鹿屋體育大學的高齡者的儲筋運動,不管在體適能、心理各方面都已證實具有很好的效果,同時也在日本全國共有32鄉鎮實施,健康俱樂部總計有156位參與,另外在鹿兒島也實施了3年,其成果也不錯。再者,世界各國對於高齡者的體適能強化,和強化自主生活能力都非常的努力,希望此種運動也可以在台灣進行。另外,在共同授課方面也達到初步的共識,這有待未來更進一步了解雙方的遠距教學設施、授課內容等,再實施。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鹿屋體育大學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2012年國際高齡者儲筋研討會,鹿屋體育大學,高齡化社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體育
施政分類: 全民運動規劃與推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