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2012年德國運動科學/體育交流參訪返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435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德國運動科學/體育交流參訪團#
報告名稱: 2012年德國運動科學/體育交流參訪返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4357_4058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3/04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http://www.sac.gov.tw/
出國期間: 101/12/08 至 101/12/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宋麗華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科長 其他
盧淑姿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運動 專員 薦任
劉政豪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主任委員辦公室 視察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德國是一個運動組織發展相當成熟的國家,其運動組織眾多,呈現一個由下而上的結構,從基層的地方層級運動組織,到中層的邦級運動組織,以至頂層的國家及運動組織,無論在競技運動的組訓或與全民健康相關的運動推展,各層級組織間皆有著綿密且合作的關係,以支持該國的競技、全民運動發展基礎。 德國的運動組織發達,競技實力堅強,民眾參與運動習慣與風氣興盛,而運動科學為運動發展良窳的其中一環,因此,為觀摩學習及蒐集德國運動科學方面的優點、運作方式、相關資訊,作為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設置「運動科學總辦公室」參考,由前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及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等相關人員組成運動科學考察團,於102年12月8日至12月15日前往德國科隆及法蘭克福參訪相關組織或單位。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拜會德國科隆運動大學、德國運動禁藥管制單位及德國奧會、參觀訓練科學中心、世界運動禁藥管制組織認證科隆藥檢實驗室、奧林匹克訓練中心、法蘭克褔運動醫學中心、商業銀行球場及科隆萊茵能源球場等地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運動科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