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出席日內瓦保險學會舉辦之「四大支柱-社會安全、保險及退休之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431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四大支柱會議-社會安全、保險及退休之研究」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日內瓦保險學會舉辦之「四大支柱-社會安全、保險及退休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C10104316_40542.pdf C10104316_53755.pdf C10104316_57980.pdf C10104316_58711.pdf C10104316_6024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3/05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出國期間: 101/12/01 至 101/12/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玉煇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副局長室 副局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所謂的四大支柱,係指維持退休生活的四大經濟來源,除了傳統關中的第一支柱--社會年金、第二支柱--企業年金、第三支柱--商業年金保險之外,該計畫將銀髮族的再就業視為退休生活經濟來源的第四支柱。 本次會議於101年12月3日至4日假日內瓦洲際飯店舉行,會議以「四大支柱—下一個25年」為題,主要宗旨在藉由來自各國的學者專家之討論,探討在歐洲主權債信危機之後,四大支柱未來的發展與改革方向(會議議程詳附件一)。參加者主要為來自歐洲各國及國際組織的學者、專家、官員與保險業人士,共計近70人(參加人員名單詳附件二),謹就本次會議之重要內容摘要報告如後(會議資料詳附件三)。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士;
參訪機關: 日內瓦保險學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四大支柱,社會安全,保險及退休之研究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財產保險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