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

卓越領導-創新、彈性、轉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96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卓越領導-創新、彈性、轉型#
報告名稱: 卓越領導-創新、彈性、轉型
電子全文檔: C10103966_4023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0/01
報告書頁數: 4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 http://www.csptc.gov.tw
出國期間: 101/09/03 至 101/09/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榮泉等6人 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 大使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一個優質的組織本身必須具備永續的文化及價值,因此,建構組織文化極其重要,在具體的任務、願景及價值主導下,發展具體可行的政策有效執行之,藉由順暢的領導及同心協力的成員,提供以顧客需求為導向的優質產品,乃組織文化的精髓。領導階層在組織中扮演之角色應由傳統階級式領導轉而建構領導、管理及工作等三方面協調關係角色,另外必須揚棄剝削式、仁慈式的專制領導,轉而採取諮商式、參與式的開明領導,以誘導每一位組織成員發揮其才能及貢獻。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華盛頓(Washington DC)進行密集之機關參訪,包括:OPM、OPM創新實驗室(OPM Innovation Laboratory)、美國國會、美國國際開發援助署(United States Aid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USAID)、美國聯邦眾議院友臺小組(The Congressional Taiwan Caucus)等。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創新","高階文官培訓","Federal Executive Institute","決策發展訓練"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家發展
施政分類: 公務人員考訓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