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

赴日本參加ICMST會議以及其他順道參觀拜訪行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84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核能安全資訊交流會議#
報告名稱: 赴日本參加ICMST會議以及其他順道參觀拜訪行程
電子全文檔: C10103840_4011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1/02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 http://www.iner.gov.tw/siteiner/wSite/mp?mp=INER
出國期間: 101/11/11 至 101/11/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鼎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 核管技支中心 副研究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差前往日本之主要行程是參加在日本東京大學舉行的第一屆維護科技國際研討會(1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intenan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CMST)並發表論文,,會議以電廠安全、電廠設計、電廠技術以及成本與效益為四大主軸,討論涵蓋日本核能電廠福島事故經驗教訓與改善因應措施、嚴重事故管理、電廠安全、地震與海嘯之風險分析、老化管理與疲勞、材料設計、非破壞檢測、放射性對於反應爐材料效應、核能電廠維護技術、管路薄化、進步型反應器經驗、混凝土結構與電纜完整性之研究等多項議題。本所參加的安全管制支援中心審查召集人周鼎係配合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管制處何恭旻及熊大綱等人的行程。周員等三人共同有一篇核二廠反應爐螺栓斷裂相關的論文發表。在參加ICMST會後,三人及後來加入行程的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管制處張國榮等共四人並(1)前往位在宮城縣的女川核電廠考察,了解最接近去年0311日本東北大地震震央的此核電廠最新現況以及其採基礎隔震的新行政大樓,(2)前往東京工業大學橫濱校區,拜會笠井和彥教授,討論建築物隔震技術,以作為原能會擬於今後要求台電在核電廠興建隔震的緊急應變中心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東京工業大學,女川核電廠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核電廠隔震技術、地震安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核能安全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