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泌尿道及攝護腺腫瘤之病理學與分子診斷在基礎研究及臨床之應用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75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泌尿道及攝護腺腫瘤之病理學與分子診斷在基礎研究及臨床之應用#
報告名稱: 泌尿道及攝護腺腫瘤之病理學與分子診斷在基礎研究及臨床之應用
電子全文檔: C10103758_4003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1/16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http://www.ntuh.gov.tw/default.aspx
出國期間: 101/12/01 至 102/11/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中傑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病理部 主治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使本院之泌尿病理水準與國際接軌,個人於民國101年12月起約一年,至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醫院修習相關知識與技術。期間個人接受Jonathan I. Epstein教授指導,協助其進行泌尿病理會診例之診斷,並完成三件相關之病理研究。Epstein教授精確的診斷能力,主要在於嚴謹的傳統形態學檢查。至於特殊分子病理檢驗項目,如TFE3轉位之FISH檢測、isochrome 12p之FISH檢測等,對於少數罕見病例之診斷有所幫助,但因使用機會少,本院若欲開發,需先就成本及實用性方面審慎評估。相較之下,制度面的改革,如增加院際交流、發展病理fellow制度等,對於提升本院乃至國內之病理診斷水準,應更有裨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巴爾的摩約翰霍普金斯醫院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泌尿道,攝護腺癌,病理學,泌尿病理,分子診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癌症防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