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中國華南地區(包括香港)及滇西北植物區系調查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73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中國華南地區(包括香港)及滇西北植物區系調查#
報告名稱: 中國華南地區(包括香港)及滇西北植物區系調查
電子全文檔: C10103733_4001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3/11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http://www.nmns.edu.tw
出國期間: 101/12/01 至 101/12/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宗愈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植物學組 副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前往中國廣東省廣州中國科學院華南植物園、雲南省西北部(滇西北地區)及香港等三地區進行植物調查與採集。本次行程因為天候及配合人員等因素,故延遲至12月才成行,包含進出共12天,帶回植物標本約100份,標本乾燥後將存放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蒐藏庫(TNM)及台灣大學生科院植物標本館做永久蒐藏,複份標本將繼續交換給國內外各大植物標本館。值得一題的是,在與昆明植物研究所李恆教授洽商後,她同意交換給本館一套她採自雲南高黎貢山區的植物標本,這將是世界上第4套該地區的植物標本。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中國科學院華南植物園,香格里拉(中甸)高山植物園,中國科學院昆明植物所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廣州,滇西北地區,香港,香格里拉,高山植物園,昆明植物所,植物採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國土永續經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