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六輕計畫:大型壓縮機維修技術-「離心式壓縮機乾式氣密軸封訓練」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69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六輕計畫:大型壓縮機維修技術#
報告名稱: 六輕計畫:大型壓縮機維修技術-「離心式壓縮機乾式氣密軸封訓練」
電子全文檔: C10103696_3998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2/05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1/10/07 至 101/10/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蕭建文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壓縮機是化工廠的主要設備之一,其運轉順暢與否攸關整個工廠的生產量,若不能有效控制壓縮機運轉的穩定性,任何非計劃性的跳俥將導致工廠遭受巨大的損失。依TPM的精神,損失來源有人員、設備、與原物料。其中要以人員為最主要的影響因素,因此要保持壓縮機的操作穩定性、降低故障率,主要仍有賴於操作與維修人員的共同努力。就維修部門而言,如何降低壓縮機故障率的發生,其重點仍是按照原廠建議的維修手冊來完成相關的拆卸、整修、調整、組裝等。為了更進一步能了解壓縮機維修時的注意事項,有必接受原廠家之教育訓練。 中油第六輕油裂解工場由中鼎公司承包,由統包商向日本ELLIOTT EBARA Turbo machinery Corporation 採採購四組壓縮機,分別為裂解氣體壓縮機、丙烯冷凍壓縮機、雙冷媒冷凍壓縮機、汽油氫化裝置循環壓縮機,這四組壓縮機均採用日本JOHN CRANE T28AT TANDEM卡匣式的乾式氣密軸封(以下簡稱乾式軸封)。軸封對於壓縮機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構件,它界於製程氣與大氣之間。現今社會中,在越來越嚴謹的環保的法規要求下,它的穩定性就成為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John Crane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乾式氣體軸封,密封技術,壓縮機軸封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金屬、機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