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101年組團赴日本九州果樹產區及零售通路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66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1年組團赴日本九州果樹產區及零售通路參訪#
報告名稱: 101年組團赴日本九州果樹產區及零售通路參訪
電子全文檔: C10103667_40042.doc C10103667_53799.doc C10103667_57957.doc C10103667_58723.doc C10103667_60235.doc C10103667_60606.doc C10103667_6143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2/22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http://www.coa.gov.tw
出國期間: 101/11/14 至 101/11/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戴德芳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簡任技正 其他
張予馨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技正 其他
陳立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視察 其他
徐錦木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助理研究員 其他
張錦興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南區農業改良場 副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瞭解日本果樹生產情形、果品選別包裝流程及分級制度,本會組團赴日本九州果樹產區進行參訪,與日本農業協同組合(以下簡稱農協)進行交流。本次參訪單位包括:福岡大同青果株式會社、鹿兒島縣日置農協柑橘及芒果包裝場及農園、熊本縣宇城農協網紋甜瓜包裝場及農園、熊本市農協柑橘選果場及農園、熊本縣菊池市農特產品銷售中心、福岡縣筑前農協甜柿包裝場及農園、福岡市區百貨公司零售通路等。 透過本次的參訪與交流,瞭解日本水果分級包裝場規模大且使用效率高,其運用先進的儀器設備,如影像分析機器、糖度檢測計等,進行果品大小、重量、色澤、形狀與糖度之規格分級,透過精密的儀器分析,果品分級具公正性,農民與農協之間有彼此信賴的合作關係,農民可專注於生產良好的果品,農協則負責果品分級、價格訂定、品牌建立及市場銷售等,穩定銷售管道,創造雙贏。 建議國內分級制度除應落實目前的重量與大小分級外,應納入色澤、糖度、形狀等品質分級,並運用先進的儀器設備與技術,減少人為主觀認定所造成的爭議,分級確實,以利國產農產品之行銷。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福岡大同青果株式會社,鹿兒島縣日置農協、熊本縣宇城農協、熊本市農協、福岡縣筑前農協、福岡市區阪急、大丸、三越百貨公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分級、包裝、糖度檢測計、零售通路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產運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