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

參加第六屆亞洲食品暨營養安全大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62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六屆亞洲食品暨營養安全大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六屆亞洲食品暨營養安全大會
電子全文檔: C10103625_3992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1/22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 http://www.fda.gov.tw/TC/index.aspx
出國期間: 101/11/25 至 101/11/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雅真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 副研究技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亞洲食品和營養安全系列會議是由國際生命科學學會(ILSI) 於1991年首次舉辦,針對亞洲地區有關食品安全的問題進行廣泛之討論,過去已在馬來西亞(1991年)、泰國(1994年)、中國北京(2000年)、巴厘島、印度尼西亞(2004年)和菲律賓(2008年)分別舉行過5次大會。本次係於新加坡舉行,有亞洲各國涉及糧食、農業、營養、貿易領域之學術、政治及商業界人士參與。本次會議涵蓋主題及重點包括: 一、全球的食品安全情况:透過大會演講,針對涉及公眾健康、貿易和糧食保障之食品安全,未來消費食品之安全需求等,以及風險評估、風險管理、風險交流、消費者之風險意識等議題進行討論。 二、食品「風險-效益」評估:「風險-效益」評估的框架和原則、微生物之評估及管理。 三、食品包装與食品接觸材料之安全性評估、亞洲地區食品包裝管理情形。 四、當前亞洲食品和營養安全問題,包括3-MPCD酯類、食因性病毒、食物中的鄰苯二甲酸酯、反式脂肪之消費情形等。 五、新穎性食品技術:奈米及食品輻射照射技術等。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ACFNS,ILSI,食品安全,食品營養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食品衛生
施政分類: 食品衛生營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