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

2011年國際安全社區研討會 (Safe Community Conference 2011)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21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1年國際安全社區研討會#
報告名稱: 2011年國際安全社區研討會 (Safe Community Conference 2011)
電子全文檔: C10103213_3955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9/09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 http://www.apc.gov.tw
出國期間: 100/09/05 至 100/09/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信良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安全社區的概念是開始於1970年在瑞典萌芽的社區營造概念,其意義是指聚居於某地區的居民,擁有共同改善社區各方面的安全及健康問題的目標。概念萌起初始,瑞典Falköping等3個社區運用了社區的力量,成功的結合了政府與地方資源推動事故傷害的防制工作,並成功降低事故傷害的發生率,引起了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重視,並逐步擴展各國安全社區行動及建構國際認證機制。「安全社區」的基本概念是建基於地區內的公私部門組織(包括政府部門、商業機構、學校、醫院及地區社會服務團體等)緊密地連繫起來,並運用各自的資源及服務,為區內居民提供一個舒適安全的工作及生活環境,還協助企業提升生產力和經濟效益,減少社會因意外受傷而需要承擔的醫療成本。 1989年,WHO於瑞典皇家醫學院設立世界衛生組織社區安全推廣協進中心(WHO Collaborating Centre on Community Safety Promotion,簡稱WHOCCCSP),任命在Falkoping推動事故傷害防制的學者-Leif Svanstrom教授擔任中心主席,積極在全球展開安全社區運動,並且負責評審安全社區的申請。而此次參加於瑞典法倫市(Falun)舉辦之「2011安全社區國際會議」(Safe Community Conference 2011),係該中心舉辦之第二十屆會議,與會之代表包括我國機關(含本會、新北市及苗栗縣)、學者專家及民間團體代表約三十餘人外,尚有世界各國(如美國、加拿大、英國、瑞典、挪威、丹麥、荷蘭、日本、韓國、泰國、伊朗、澳洲、紐西蘭、南非及其他地區)推動安全社區之機關、團體代表及學者專家,總計約五百餘人與會,對於台灣參加國際性組織是重要的國民外交場合。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典;
參訪機關: 世界衛生組織社區安全推廣協進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安全社區,防治傷害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