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檢驗所

生物慢毒性應用於放流水之毒性監測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17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生物慢毒性應用於放流水之毒性監測」出國研習#
報告名稱: 生物慢毒性應用於放流水之毒性監測
電子全文檔: C10103176_3952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1/04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檢驗所 http://http://www.niea.gov.tw/
出國期間: 101/09/26 至 101/10/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世偉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檢驗所 第五組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計畫研習主要目標有二,一是研習生物慢毒性的毒性測試方法,其中包括魚類、貝類、藻類等生物毒性試驗方法進行方法研習及實作,並針對貝類毒性試驗方式應用在各種環境樣品技術及毒性分析進行探討。二是研習目前美國利用各種生物慢毒性之方法,應用於放流水之毒性監測的政策、應用經驗及監測規範。   本次生物慢毒性測試方法研習機構為隸屬美國內政部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 USGS)的哥倫比亞環境研究中心。研習方法包括魚類、貝類、藻類等生物毒性試驗方法進行方法研習及樣品實作,並拜訪美國環保署第七區辦公室,研習國家污染物排放消減系統(National Pollutant Discharge Elimination System , NPDES)、合流下水道排水溢出系統(Combined Sewer Overflow system, CSOs)、總量管制、水質監測及毒性測試等實務。也前往美國堪薩斯城水資源服務中心,實際就其目前應用毒性試驗在管理污染源方面之現況交換心得。   本計畫研習成果可提昇國內執行慢毒性方法建立及放流水監測政策的擬定,提供國內未來執行生物慢毒性方法建立及放流水監測政策的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內政部地質調查所哥倫比亞環境研究中心,美國環保署第七區辦公室,美國堪薩斯城水資源服務中心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生物慢毒性,毒性監測,放流水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水質管理監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