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

參加東南亞中央銀行研究及訓練中心「金融穩定及總體審慎監理政策」研討會及「銀行風險管理」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12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東南亞國家中央銀行SEACEN「金融穩定與總體審慎監理課程」#
報告名稱: 參加東南亞中央銀行研究及訓練中心「金融穩定及總體審慎監理政策」研討會及「銀行風險管理」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3125_3948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0/24
報告書頁數: 2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
出國期間: 101/07/29 至 101/08/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惠敏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 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會議係第24屆SEACEN-FSI區域研討會與第14屆SEACEN亞太經濟監理官會議,其課程重點為「金融穩定及總體審慎監理」及「銀行風險管理」。本次區域研討會課程內容主要係在介紹金融體系的的脆弱性及總體審慎監理,尤其特別著重在巴塞爾資本協定三中總體審慎監理要素,及對系統性重要銀行的辨識及監理,另監理官會議主要則在討論強化銀行監理及規範中關於國際標準、金融市場實務及監理政策等議題與挑戰。 透過本次參訓之學習內容對我國未來在總體審慎監理及銀行風險控管之建議,主要有二:(一)系統性重要銀行對經濟及其他金融機構之影響程度大,建議我國監理機關應密切關注國際間相關評估原則之訂定情形,並研議檢視我國可配合採行之因應措施,俾降低系統性風險發生之可能性;(二)由於全球經濟環境及金融體系之連動程度加大,跨境金融活動頻繁,建議我國監理機關除於規範面參酌國際標準研訂國內相關規範外,應持續加強與各國金融監理機關之合作,俾有效維持金融穩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東南亞中央銀行研究及訓練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總體審慎監理、系統性重要銀行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銀行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