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101年度第2次臺法幽蘭計畫人員交流訪問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05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台法幽蘭計畫#
報告名稱: 101年度第2次臺法幽蘭計畫人員交流訪問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3052_3942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2/22
報告書頁數: 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http://www.nmmba.gov.tw
出國期間: 101/10/02 至 101/10/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至維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烏魚是一種全球性分布的河口魚類,具有極高的經濟價值。本研究透過臺法國際合作,利用不同的遺傳標誌及統計分析方法,深入瞭解全球烏魚族群遺傳結構之現況,並分析不同烏魚族群之遺傳多樣性以及生活史策略,做為烏魚保育、管理及養殖之參考。延續計畫第一年 (2011) 的參訪交流,第二年 (2012) 仍由我方二位學者及法方三位學者參與,共同於法國進行「全球烏魚子主要產區烏魚之親緣地理關係及遺傳多樣性之研究 (MULTRACE) 」及「溫度影響西北太平洋三型烏魚分布之多重方法研究 (DISTRIMUGIL)」兩計畫之工作會議、進行邀請演講,並參訪鄰近相關研究室與臨海研究站之實驗設施。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法國蒙德波利爾第二大學,法國發展研究院,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烏魚,親緣地理,遺傳多樣性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漁業
施政分類: 養殖及近沿海漁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