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金屬加工與工業潤滑油產品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296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金屬加工與工業潤滑油產品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金屬加工與工業潤滑油產品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102963_3934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1/16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1/09/08 至 101/09/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昆鴻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化學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行程主要是前往美國俄亥俄州Lubrizol總部參加金屬加工與工業潤滑油產品研討會,會中議程涵括金屬加工用油簡介、工業用油簡介、實驗室設備參訪以及研究議題研討等四大部分。金屬加工應用依工作型態主要區分為移除(Removal)、處理(Treating)、成型(Forming)以及防護(Protection)等四種不同作業類型,其中在金屬成型及移除用油部分主要是介紹各種不同形式的金屬加工原理,從認識工件、加工機具到操作條件上的差異,了解加工過程中所相應衍生出的問題,藉此來思考如何選擇合適的潤滑油及添加劑,同時在議程中也進一步的探討油性及水性兩大類金屬加工用油應用上的差異。在金屬防護及處理用油部分則是以防鏽油及淬火油作為研討議題,根據不同的作業環境、時間需求及加工條件來選擇及評估合適的添加劑配方,最後則是依據金屬加工業的發展現況,如針對生產力的提升、加工元件的進步以及環境和健康層面來探討金屬加工用油現階段所面臨的衝擊和未來發展趨勢。 在工業用油議程部分則分為三大主題,首先是潤滑油脂產品的市場分佈趨勢及產品介紹,進而討論到未來潤滑脂的開發型態;其次則是探討液壓油的市場概況及未來發展趨勢,內容同時介紹了液壓油種類、添加劑類型、配方組成以及性能評估規範;最後則是風能潤滑油簡介,議題研討主要是針對市場概況、產品性能規範、設備製造商認證等內容因素來作為日後產品開發之依據。 設備參訪則是依據議程內容參觀實驗室各項相關儀器設施,其中包含金屬加工成型試驗機台FZG、液壓系統試驗機台、防鏽鹽霧試驗、乳化試驗、焠火試驗、CNC車床技術以及引擎機油實俥試驗等多項設備,此外相關技術人員也會依油品標準檢驗方法逐一示範各種添加劑產品在油品應用上之差異性。 最後在研究議題研討部分則是針對本組現階段產品資源和預期開發之產品項目與相關部門技術人員進行討論,希望藉此調整現有產品性能、改善及提升其使用情況,同時評估新產品的開發效益及合適性。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The Lubrizol Corporation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金屬加工液,工業潤滑油,添加劑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計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