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赴巴西參加「第4屆CIB智慧與永續建築環境國際研討會」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286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4屆CIB智慧與永續建築環境國際研討會#
報告名稱: 赴巴西參加「第4屆CIB智慧與永續建築環境國際研討會」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102862_3924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9/14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http://www.abri.gov.tw
出國期間: 101/06/25 至 101/07/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姚志廷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約聘副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及溫室效應造成之全球暖化問題,並使國人有更優質、舒適及健康之居住環境,我國於民國90年開始執行「綠建築推動方案」,且於97年起擴大實施「生態城市綠建築推動方案」,使我國的綠建築政策更進一步邁入永續都市的階段,另為有效運用我國ICT產業優勢,以創造經濟價值,行政院於99年核定「智慧綠建築推動方案」,積極擴大綠建築推動成效,並促進智慧、綠色產業之發展。值此同時,國際間對於綠建築與智慧綠建築的研究和推動也蓬勃發展,為瞭解國際間相關發展現況及未來趨勢,爰參加 101年6月26日起至30日於巴西聖保羅召開之「第4屆CIB智慧與永續建築環境國際研討會」。本國際會議邀集許多全球各地之專業人士進行演講及論文發表,提供豐富的專業資訊,本報告係彙整本次會議中所蒐集之重要資訊,包括住商部門耗能統計、智慧建築與綠建築的發展現況及策略、永續建材的應用、全球永續環境現況等,並提出相關心得與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巴西;
參訪機關: 參加「第4屆CIB智慧與永續建築環境國際研討會」 地點:巴西英國中心(Brazilian British Centre,BBC)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智慧建築、綠建築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營建
施政分類: 綠建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