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防部

建立第十六型人類乳突病毒(HPV16) E6/E7 自發性持續表現的腫瘤動物模型用以評估藥物的治療效果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247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全時進修博士班#
報告名稱: 建立第十六型人類乳突病毒(HPV16) E6/E7 自發性持續表現的腫瘤動物模型用以評估藥物的治療效果
電子全文檔: C1010247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9/20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http://www.mnd.gov.tw
出國期間: 101/07/09 至 105/07/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宜欣 國防部軍醫局 三軍總醫院 上尉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人類乳突病毒目前已經發現超過200型,其中高危險型,例如第十六、十八型又與許多惡性腫瘤有關聯,包括口腔、鼻咽、子宮頸、與肛門直腸腫瘤。已知慢性病毒感染為致癌過程的重要因素,而目前對於腫瘤形成之後的治療雖然有一定的標準流程,對於慢性的病毒感染卻還沒有有效控制治療的方法。本人為三軍總醫院婦產部資深住院醫師,非常榮幸獲得國防部補助於民國101年至105年至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病理生物所進行博士進修。進修期間於指導教授Dr. T.-C. Wu及Dr. Chien-Fu Hung 教導下模擬人類乳突病毒第十六型慢性感染,建立產生自發性腫瘤的動物模型,並將模型用以研究藥物治療成效,與未來在腫瘤轉移分子機轉的研究提供一定程度之幫助。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馬里蘭州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病理所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人類乳突病毒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