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第10屆亞洲巨災保險研討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230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大陸北京參加第10屆亞洲巨災保險研習會議#
報告名稱: 第10屆亞洲巨災保險研討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2308_3884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1/07
報告書頁數: 3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出國期間: 101/07/18 至 101/07/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淑娟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綜合監理組 秘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摘 要: 亞洲保險評論係一兼具實務性和學術性,為亞洲保險業、各國保險監理機構視為重要參考之保險專業期刊。該期刊鑑於近幾年來亞洲地區發生多起天然災害,均造成保險業及國際再保險公司重大損失和整體產業經營上之衝擊,尤其2011年亞太地區發生一連串造成損失嚴重的天然災害,選擇巨災保險為題於第10屆亞洲巨災保險會議(10th Conference on Catastrophe Insurance in Asia)共同研討,實具意義。本會議由新加坡《亞洲保險》雜誌( Asia Insurance Review)主辦,怡安班陶氏再保險公司及瑞士再保險公司協辦,於2012年7月19日至7月20日在北京召開,探討亞太地區在經歷了2011年巨災重創後,一般社會大眾、保險公司、再保險人、財務評監機構以及政府,如何來應對因應未來的巨災風險,如何將財務風險轉移,以減少經濟損失。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巨災保險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災害保險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