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臺大醫院靜脈輸注藥品安全給藥作業改造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230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臺大醫院靜脈輸注藥品安全給藥作業改造計畫#
報告名稱: 臺大醫院靜脈輸注藥品安全給藥作業改造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0102306_3884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5/06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http://www.ntuh.gov.tw/default.aspx
出國期間: 101/09/10 至 102/03/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香瑩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藥劑部 藥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人這次到美國伊利諾大學芝加哥校區臨床藥學院(UIC,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 College of Pharmacy Practice)及其合作的伊利諾大學芝加哥醫學中心(UIMCC, University of Illinois Medical Center at Chicago)見習,前半段時間在小兒科病房實習,觀摩藥師們的臨床服務、團隊合作與教學活動,覺得我們臨床藥師團隊未來可以更加強專業分工合作,形成一個更完整的諮詢網,互相協助合作提供更全面的藥事服務。見習後半段配合我的出國計畫,先到UIMCC中央藥局與藥品行政管理中心見習,之後開始擬訂回國後的近程目標與撰寫提案計畫。我打算先推動「新生兒加護病房靜脈注射藥品安全給藥作業改造計畫」,作為計畫的第一步,並針對新生兒加護病房擬訂三個計畫作為我這次出國見習建議事項,包括:提供新生兒初始靜脈營養液、推動新生兒加護病房正確使用單一包裝注射藥品、推動新生兒加護病房靜脈注射藥品給藥濃度統一。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伊利諾大學芝加哥校區臨床藥學院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新生兒靜脈輸注藥品安全給藥作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