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體外維生系統與低體溫心肺復甦的基 礎生理變化與臨床應用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230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體外維生系統與低體溫心肺復甦的基礎生理變化與臨床應用#
報告名稱: 體外維生系統與低體溫心肺復甦的基 礎生理變化與臨床應用
電子全文檔: C10102305_3883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0/21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http://www.ntuh.gov.tw/default.aspx
出國期間: 101/09/05 至 102/09/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植賢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外科部 主治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心因性猝死向來為院內急救(in-hospital CPR)與院外心臟停止(out-of-hospital cardiac arrest,OHCA)的最大原因。而如何減少急救後永久性神經學上的缺陷或是 增加長時間急救後的存活率更成為急救加護領域一個重要的課題。 本人於 101 年 09 月 05 日赴美國賓州大學醫學院(Perelman School of Medicin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Philadelphia, PA) 急救復甦科學中心(Center for Resuscitation Science)進行為期一年之公費進修,進修題目為「體外維生系統與低體溫心肺復甦 的基礎生理變化與臨床應用」。 以大鼠建立之「長時間窒息心跳停止後以體外循環心肺復甦合併選擇性腦灌 注急救」之模型,實驗結果顯示以治療性低體溫急救優於單純僅使用常溫之體外 循環心肺復甦術,而治療性低體溫合併選擇性腦灌注之體外循環治療,其對於神 經學上的保護或是存活率而言結果優於其他治療方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賓州大學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體外維生系統,低體溫心肺復甦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醫療生物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