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赴美國參加美南國建會演講與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216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美南科學工程技術研討會#
報告名稱: 赴美國參加美南國建會演講與參訪
電子全文檔: C10102165_3863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6/05
報告書頁數: 14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http://www.cepd.gov.tw
出國期間: 101/05/30 至 101/06/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恒裕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人力處 專門委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張恒裕主任秘書應美國僑社美南國建協進會邀請,參加美東時間6月2日美國德州休士頓舉行「美南科學工程技術研討會」,報告莫拉克重建成果,並參訪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市,瞭解美國2005年卡崔娜颶風,災後重建的情形。   美南國建會成立23年以來,凝聚美國僑界專業與各行各業人士,長期關心台灣發展,是我國在美國與僑界,重要的對話窗口,該會每年年會均邀請國內政府部門代表,向僑胞說明當前國內發展重要議題進度,此次該會邀請本會報告重建成果,會後,許多僑胞均前來致意,對我國莫拉克重建成果表示肯定,對我國與僑胞的連結,有一定助益。   2005年卡崔娜颶風重創美國路州紐奧良市,有一些制度設計與重建努力,可供我國作為現在與未來相關重建工作的政策參據,包括:水災險制度、當地社區的防救災準備、以及民間團體防救災平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拜會紐奧良市防災辦公室(Office of Mitigation)代理主任凱斯(Bradford Case, acting director),美國紅十字會南路易斯安州分會(Red Cross USA Southern Louisiana District )首席執行官薩馬龍(Bill Salmeron, chief Preparedness & Response Officer ),杜蘭大學災害調適領導學院(Disaster Resilience Leadership Academy)執行理事陸其博士(Dr. Ky Luu, executive director)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莫拉克重建,災後重建,重建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