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防部軍備局中山科學研究院

綠色產業用金屬材料應用研究發展計畫-節能及再生金屬材料技術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214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綠色產業用金屬材料應用研究發展計畫#
報告名稱: 綠色產業用金屬材料應用研究發展計畫-節能及再生金屬材料技術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2145_3861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6/22
報告書頁數: 3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軍備局中山科學研究院
出國期間: 101/05/20 至 101/05/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彥仲 國防部軍備局中山科學研究院 聘用技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配合經濟部科技專案『綠色金屬材料應用研究發展計畫』之需求,前往日本參訪日本日鑛公司及東京環保展,了解事業廢棄物處理發展情形,蒐集包含事業廢棄物處理技術、貴金屬回收及資源再利用、環保政策等相關技術。藉由此次參訪,瞭解日鑛公司的各種回收製程技術,以及日鑛公司的各種再生金屬產品;另外從2012年東京環保展,了解電子廢棄物回收的處理技術,包括破碎、分選、火法冶金、濕法冶金、置換法、離子交換法、吸著劑等不同領域,使本單位可瞭解各項技術的最新發展趨勢,此行程對本院在再生金屬材料研發技術的提昇,將有極大之助益,可做為科專計畫未來建案規劃及技術發展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東京日鑛公司,東京環保展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廢棄物,資源回收,火法冶金,濕法冶金,置換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