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心律不整之深度病理機轉探討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200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心房顫動等之重度不整脈深度病理機轉、未來治療與預測的潛在策略#
報告名稱: 心律不整之深度病理機轉探討
電子全文檔: C10102000_3846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0/13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http://www.ntuh.gov.tw/default.aspx
出國期間: 101/09/01 至 103/08/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游治節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綜合診療部 主治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很幸運可以獲得這個機會以留職的方式順利在美國接受兩年完整的基礎研究訓練,接受訓練的地點是在美國印第安納大學Methodist hospital心臟科的實驗室,修習的主題為心律不整機制的探討,其中又以新興的SK(small conductance calcium activated potassium channel)通道為研究的主軸。 藉由參與研究的過程,學習到很多研究心律不整的實驗方法,包括optical mapping、patch clamp、細胞株的養殖、轉染、選殖技術、心臟衰竭兔子的建立、心肌細胞分離等等,也藉由整理研究結果、撰寫文章的過程當中學習到學者對於研究結果的解讀該有的嚴謹態度,在參與每周的實驗室報告以及國際會議參訪時,體驗到與同好分享與交流所得到的回饋,相信這些經驗在這輩子當受用無窮。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Indiana University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心律不整、鉀離子、心臟電生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醫療與公共衛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