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核能電廠中低壓電纜老化管理方案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193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核能電廠設備維護技術研究計畫#
報告名稱: 核能電廠中低壓電纜老化管理方案研究
電子全文檔: C10101934_3842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3/29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1/06/13 至 101/12/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闞伯陽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核能發電廠 電機維護專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台電公司三座核能電廠已運轉二、三十年,儀電設備的老化與原廠的停產,備品取得漸趨困難,影響核能電廠運轉的可靠度與安全。因此,宜與先進國家的研究機構(如美國電力研究院, EPRI) 建立密切的合作關係,參與其相關的研究計畫,保持與國際核能科技接軌,取得其研發成果,應用在公司核能電廠,改善運轉、維護技術,以提昇設備的可靠度,對電廠的營運必有助益。 核能部門目前已參與EPRI之電廠技術支援(PSE)計畫,該計畫涵蓋重要儀電設備,如發電機、變壓器、開關設備、儀控傳送器、控制卡片、變流器、電纜等的老化研究,正是目前各電廠功率提昇與維持現行持照基準最關切的問題,其計畫成果,值得借鏡。本出國計畫實際派員參與PSE有關電纜老化部分之研究案,藉由參與EPRI內部會議及與專案成員交流,瞭解其研發成果視需要引用至核能電廠,以利未來運轉、維護與改善計畫的推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電力研究院(EPRI)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電纜老化管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核能發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