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研習光激光技術(OSL)於輻射劑量評估之應用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192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研習光激光技術(OSL)於輻射劑量評估之應用#
報告名稱: 研習光激光技術(OSL)於輻射劑量評估之應用
電子全文檔: C10101929_3842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9/10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1/06/03 至 101/06/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何東山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放射試驗室 主辦核種分析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次赴日本Nagase Landauer公司研習光激光技術〈Optically Stimulated Luminescense,簡稱OSL〉於輻射劑量評估的應用,因為光激光技術在美國、日本輻射劑量評估領域的市佔率已經超過50%,逐漸取代舊式-熱發光劑量計,為未來輻射劑量評估技術之主軸,而本公司於99年度購入2套OSL系統,除研習相關技術之外,未來將逐步更替現有系統,作為環境輻射劑量評估之用。 此外,100年3月日本福島核能電廠因為地震、海嘯、核子緊急事故,造成嚴重輻射物質外洩,Nagase Landauer公司在事故中參與許多輻射劑量評估作業,累積了許多寶貴的實務經驗;而核子緊急事故環境輻射劑量評估為本室主要業務之一,故藉著此次機會研討核子事故環境輻射劑量評估與輻射防護管制技術,作為未來緊急計畫演習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NAGASE LANDAUER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環境輻射累積劑量評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游離輻射防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