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

參加2012年赴愛沙尼亞及拉脫維亞經貿訪問團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187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2年赴愛沙尼亞及拉脫維亞經貿訪問團#
報告名稱: 參加2012年赴愛沙尼亞及拉脫維亞經貿訪問團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1878_3837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7/26
報告書頁數: 4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101/05/01 至 101/05/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童益民 經濟部 國合處 處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鑒於我國與波羅的海三國經貿互動關係仍待積極拓展,為深化我與愛沙尼亞及拉脫維亞等東歐國家實質經貿關係,並伺機爭取強化雙邊官方交流,尋求建立雙邊官方會議機制之可能,經濟部指派童處長益民參與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於101年5月1日至10日舉辦之「2012年赴愛沙尼亞及拉脫維亞經貿訪問團」。童處長於「第2屆台愛(民間)經濟合作會議」及「第3屆台拉(民間)經濟合作會議」發表專題演講「Taiwan: Your Partner in East Asia」,介紹我國經濟發展歷程、經濟現況和貿易發展策略,強調我國與中國大陸簽署ECFA後,已成為國際各產業拓展中國及亞洲市場之最佳根據地,未來愛拉二國將可以台灣為跳板拓展中國大陸廣大市場,而我國則可以該二國為門戶進軍波海地區及北歐市場,並籲請愛國及拉國支持歐盟與我洽簽經濟合作協議,俾便與愛沙尼亞及拉脫維亞等歐盟會員國更進一步深化經貿關係。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愛沙尼亞;拉脫維亞;
參訪機關: 愛沙尼亞企業發展基金會(EAS)及投資貿易局、Skype總公司、消費性電子製造公司Elcoteq;拉脫維亞Astra Logistics Ltd.、SAF Tehnika、Amber CRO等。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雙邊經濟合作會議,經貿訪問團,資通訊、物流運輸等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際貿易
施政分類: 國際經技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