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

生技產業訪日團參訪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138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生技產業訪日團#
報告名稱: 生技產業訪日團參訪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1382_3795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9/14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101/06/11 至 101/06/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戴建丞 經濟部 技術處 技正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生技產業被譽為是21世紀的明星產業,也被我國列為重點發展項目之一。目前我國生技產業尚處於萌芽階段。其中,製藥產業多為學名藥的生產,產品也以銷售國內市場、尤其是健保市場為主,藥品產值尚不及全球的1%。生技產業也是日本策略性扶植的產業之一。日本製藥產業產值大約占全球藥品市場的一成左右,隨著日本高齡化社會的進展,製藥產業如何研發新時代的藥品也成為重要課題。本次訪日團拜會武田藥品工業株式會社、Astellas製藥株式會社、日本衛材株式会社、北里大學醫院、理化學研究所以及產業技術總合研究所等單位。日本政府在政策上如何及透過產學合作、創投資金的投入、人材培育、智財權保護等以加速相關產業的育成,以及日本企業與研究機構經營策略的構築、國內產業的整合、乃至於國際策略聯盟的做法等,均可作為我國的參考與借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武田藥品工業株式會社,Astellas製藥株式會社,日本衛材株式会社,北里大學醫院,理化學研究所,產業技術總合研究所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製藥,日本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