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2012果樹生物技術國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078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天麻的組織培養及蛋白質體與轉錄體多樣性之研究#
報告名稱: 2012果樹生物技術國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100782_3740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6/21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http://www.kdais.gov.tw
出國期間: 101/03/23 至 101/03/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奇助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作物改良課花卉研究室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12果樹生物技術國際研討會(Biotechfruit 2012)在紐西蘭舉行,由紐西蘭植物與食品研究所(Plant & Food Research Institute)所主辦,會議主席為植物與食品研究所的所長Peter Landon-Lane。研討會總計來自世界各國約250位學者參與此會,其中台灣僅筆者一位參加,中國大陸約有50位參加。主要的研討內容包含種原特性、基因體分析、基因選殖、基因轉殖、組織培養與分子標誌等領域。此外發現次代定序(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已經成為研究基因體、轉錄體及分子標誌的重要技術,未來將次代定序應用於台灣熱帶果樹與蘭花DNA分子標誌及轉錄體方面的研究。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紐西蘭;
參訪機關: 紐西蘭植物與食品研究所Motueka 分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果樹,生物技術,DNA鑑定,次代定序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生物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