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中興大學

第二十屆世界蘭花會議論文發表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070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二十屆世界蘭花會議論文發表#
報告名稱: 第二十屆世界蘭花會議論文發表
電子全文檔: C10100704_3731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2/15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中興大學 http://www.nchu.edu.tw
出國期間: 100/11/12 至 100/11/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 正 國立中興大學 園藝學系 副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本人與本系(園藝學研究所)碩士班蔣若珊同學、楊岳翰同學、研究助理邱翊恬前往新加坡参與第二十屆世界蘭花研討會順利達成海報展示及口頭演講報告,参觀國際蘭展及新加坡國立蘭花園。 在學生及研究助理的部份,皆為第一次在國外参與國際學術研討會,而且是全世界規模最龐大的蘭花國際會議,有助於開拓眼界,並親自聆聽各國蘭花大師的專題演講,並藉由海報展及餐聚間與各國人士交流。 本人在學術交流的部份已在本文內詳述,對於這次在亞洲熱帶地區的蘭展中,也學習到多種熱帶蘭花的使用方式,另外在蘭花展示的手法及創意上也有所啟發,將有助於回國後在中興大學蘭花教學研究上的利用。 於一年半前即完成本次研討會的投稿工作,真的如願帶學生出國参與全世界規模最大的研討會,在回到國門之時,也覺的一切辛苦是值得的,畢竟人才的培育,國際觀的培養,是延繼臺灣蘭花產業盛況的重要命脈。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新加坡國立蘭花園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蘭花;研討會;蘭花展示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生物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