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

參加第13屆國際消費者法會議及參訪英國公平交易局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509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13屆國際消費者法會議及參訪英國公平交易局#
報告名稱: 參加第13屆國際消費者法會議及參訪英國公平交易局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5096_3663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8/30
報告書頁數: 4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 http://www.cpc.gov.tw
出國期間: 100/06/25 至 100/07/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偉雯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 法制組 視察 薦任
張羽伶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 消保官組 消保官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消費者法會議係由國際消費者法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nsumer Law)主辦,每2年召開一次,本次為第13屆會議,於本(2011)年6月27日至6月29日於英國倫敦近郊之布魯內爾大學(Brunel University)舉行。為了解各國消費者保護法之最新發展,以供我國研究參考,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已多次參加是項會議。本次會議主題為:「經濟衰退下的消費者保護」,討論課題包括:金融面及經濟面的消費者保護措施之研析、電子商務、集體訴訟等之消費者保護法律制度優劣之評析等。 又鑒於近來面臨新興消費型態產生、電子商務崛起,伴隨之消費權益應如何保障、跨境消費爭議解決及預付型交易已屬常態型消費等課題之挑戰,藉由參加會議之際,順道拜訪英國公平交易局(Office of Fair Trading),以了解其就該等議題所採取之因應措施,以作為日後業務執行之借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英國公平交易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消費者法會議,英國公平交易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消費者保護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