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中央銀行

新興支付工具―行動支付的發展與相關議題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507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中央銀行出版公司舉辦「行動支付有效監管」課程#
報告名稱: 新興支付工具―行動支付的發展與相關議題
電子全文檔: C10005071_3662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3/06
報告書頁數: 7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銀行 http://www.cbc.gov.tw/
出國期間: 100/12/05 至 100/12/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昱程 中央銀行 業務局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報告主要介紹行動支付的定義及分類、用途、付款模式、所採用的技術、主要利害關係人、可能的商業模式、非接觸式行動支付的益處與發展障礙、行動支付成功案例(菲律賓Gcash及日本DOCOMO行動支付服務)、行動支付發展趨勢,以及行動支付監管的相關議題,並就參加訓練課程提出一些心得與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Central Banking Publications 2011年12月6-8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之「行動支付的有效監管(Effective Oversight of Mobile Payments)」訓練課程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行動支付,近場通訊,行動貨幣,支付系統監管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貨幣外匯
施政分類: 支付與清算系統之監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