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APEC農業技術移轉論壇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457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外交部支援出席APEC活動計畫#
報告名稱: APEC農業技術移轉論壇
電子全文檔: C10004574_3613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2/22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http://www.coa.gov.tw
出國期間: 100/11/22 至 100/11/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方國運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副處長 簡任
楊舜臣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APEC農業技術移轉論壇」會議於2011.11.23-25日在大陸北京舉辦,計有17會員體代表、國際糧農組織(FAO)、國際水稻研究所(IRRI)、企業界代表如DoPont公司、計約500人與會。論壇討論主題為農業技術移轉於氣候變遷與糧食安全及在APEC經濟體間技術移轉之合作;技術移轉時智慧財產權之問題及私部門在技術移轉中的作用。主要成果為:1.確認在科學上、技術上及政策選擇上的缺口,以確保發展永續生產之農業系統。2.提出供決策者及其他利益關係者參考之建議步驟,以促進農業技術移轉。3.討論公私部門對農業技術移轉之新夥伴關係,以確保地區性長期之糧食安全。4.將如何促進農業技術移轉之共識建議,提供農業高階官員論壇討論基礎。 另主辦單位亦辦理「第四屆中國農業新技術新成果交易對接大會」,現場展示約180項之新品種、技術及產品,並邀請專家學者報告:1.亞太地區農業技術移轉新環境下之農村諮詢服務回顧2.糧食安全與農業創新之貢獻。3.大學技術移轉之經驗:私部門參與策略。4.全球環境治理之能力建設與技術移轉。5.智慧財產權保護與農業技術移轉成功之因素。6.現代農業科技城與世界城市建設。7.APEC農業技術移轉政策:開發中經濟體之經驗。8.私部門與農業技術移轉。9.農業技術移轉保障韓國糧食安全及食品安全上的表現及挑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APEC,農業技術移轉,智慧財產權,氣候變遷,糧食安全,技術移轉平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科技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