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出席永續建築國際研討會SB11赫爾辛基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450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永續建築國際研討會SB11赫爾辛基會議報告#
報告名稱: 出席永續建築國際研討會SB11赫爾辛基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4500_3606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1/22
報告書頁數: 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http://www.npust.edu.tw
出國期間: 100/10/17 至 100/10/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芳銘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木材設計與科學系 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100年10月18日~21日舉辦之永續建築國際研討會SB11赫爾辛基會議,為國際上永續建築環境相關議題之重要研討會,每三年舉辦一次,其涵蓋之議題範圍廣泛及參加之國家及論文發表人數眾多,是許多國際上先進的永續建築、綠建材研究成果發表交流的主要場合,在永續建築環境相關學術領域具有重要地位。研討會議程包括專題演講、分組論文發表及案例研討。個人參與口頭發表1篇及海報論文1篇。會議心得如下:未來永續建築環境目標是減碳、降溫、提升數位化及改進相關指標系統工具;區域發展趨勢是以在地化(localization)思考代過都市化發展的模式。在既有建築用後評估之能源管理效益之評估計算技術提升,亦為重要議題。國內應加強相關研究以與國際接軌,尤應加強在地化永續性建材之應用研究,符合建材在地化之減碳建築國際發展趨勢,並加強循環型建築環境之建構,妥善運用相關技術,使台灣能具體實踐低碳節能環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芬蘭;
參訪機關: 永續建築國際研討會SB11赫爾辛基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永續建築,減碳,評估工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建設
施政分類: 綠建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