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出席2011年世退會亞太常理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444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2011年世退會亞太常理會報告#
報告名稱: 出席2011年世退會亞太常理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4440_3619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1/16
報告書頁數: 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http://www.vac.gov.tw
出國期間: 100/09/21 至 100/09/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金筱輝 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秘書長 簡任
宋海笙 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本會為世退會及其亞太常務理事會成員之一,因年度預算考量,未能每年編列經費與會,今年因衡酌出國旅運費結餘狀況,經奉准請金秘書長率主管處宋海笙處長與會,該常理會對本會之出席極表感謝,本會並得繼續與各會員國維持互動;使用有效預算達成預期維持國際能見度之效果,應值肯定。 二、我國退輔制度完整,對榮民榮眷照顧周到,及其所產生對整體國家安全之功效,早已受到來訪各國外賓之讚賞,本次會議中,我國之退輔工作提報,更令與會各國代表敬佩不已,甚至盼望該常理會2013年會議,能由我國主辦,俾利各國代表實地見學,此除說明我國退輔制度之成功外,並說明我國退輔制度之運作,足為我國爭取國際支持之另一軟實力。 三、由於多次參加此類會議,發現世界各國對退伍軍人生活照顧之情形,越來越趨重視,除逐漸提高其政府相關單位之層級外,並以法規使其退伍軍人權益之保障日趨制度化,我國有幸於57年前即因二位蔣總統之先知卓見,設立我國退輔制度,除達成安定國家社會之目標外,並成為各國爭相學習之榜樣。我國當百尺竿頭,繼續推動及改善此一制度,使其更臻完整。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菲律賓;
參訪機關: 菲律賓退伍軍人事務局、馬尼拉市政府、菲國國父黎薩紀念公園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世界退伍軍人聯合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退伍軍人
施政分類: 國防及退伍軍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