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推動台歐盟環境合作案-赴英國 及歐盟參訪活動」與會情形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432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推動台歐盟環境合作之碳交易議題討論會議#
報告名稱: 「推動台歐盟環境合作案-赴英國 及歐盟參訪活動」與會情形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4322_3593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2/31
報告書頁數: 29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100/10/11 至 100/10/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子敬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副署長室 副署長 簡任
簡慧貞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空保處 副處長 簡任
邱美璇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溫減管理室 環境技術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團本次參訪主要任務包括(一)洽談我推動於英國開立與UNFCCC及EU ETS相互連結之境外碳權管理帳戶,確認我方規劃作法可行性,增進英方瞭解與支持並表達謝意;(二)強化我方與歐盟進行環境合作交流,就溫室氣體排放總量管制及排放交易機制設計等相關議題經驗分享,感謝歐盟長期在氣候變遷議題上對我方之支持;適時宣揚我國因應氣候變遷之努力及成效,包括推動「溫室氣體減量法(草案)」立法工作歷程,建構國內溫室氣體減量能力建構現況及未來展望。 本署此行赴歐與歐盟、英國進行實質交流,不但對我釐清及建置我國碳市場機制設計具有實質助益,更藉機說明我國因應氣候變遷政策及具體作為,與國際分享經驗,廣獲國際專家肯定我國的努力。其中,英國環境局(EA)代表也協助確認釐清相關平台帳戶申請及英方主政單位管理程序規範,並表示樂意持續與我國在氣候環保政策之執行經驗及技術等,維持良好互動。而歐方與我團分享歐盟EU ETS執行經驗,包括歐方建議我排放交易制度設計應避免納入過多抵換機制,應直接採認聯合國CDM跟JI機制為宜,且實行排放交易制度應有明確法制基礎作為推動利基;另歐方對我積極推動「溫室氣體減量法(草案)」之立法工作表達高度肯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比利時;英國;
參訪機關: 拜會英國環境局(Environmental Agency, EA)及歐盟執委會氣候行動總署(DG CLIMA)等官方單位,另拜會歐洲氣候交易所(ICE-ECX),Ecofys、碳揭露專案(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氣候策略網絡組織(Climate Strategy),碳信託(Carbon Trust)等英國民間企業或智庫。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歐盟排放交易制度(EU ETS)、英國登錄平台(UK Registry)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國際環保與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