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水利署

出席第7屆台美日自來水設施耐震對策研討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424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1年第7屆台美日自來水設施耐震對策研討會及考察#
報告名稱: 出席第7屆台美日自來水設施耐震對策研討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4249_3586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2/01
報告書頁數: 7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水利署 http://www.wra.gov.tw
出國期間: 100/10/11 至 100/10/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藝峰 經濟部水利署 保育事業組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1.臺灣、日本及美國同屬地震帶,自1999年起,針對自來水設施之系統效能分析、風險評估與管理、震後應變與恢復、震害經驗與防治技術等議題,舉辦「臺美日自來水設施耐震對策研討會」。2.2011年日本0311地震造成15821人死亡失蹤。118480間房屋全倒,道路損壞3559處等災情。參訪仙台市南蒲生汙水處理廠時,舉目所及,盡是消失的村落、毀壞的農田。3.但自來水設施損失十分輕微,主要原因是日本近年亟力提高自來水設施抗震能力。淨水場抗震提升至7級;輸配水管線採用抗震接頭DIP管,以及可饒曲PE管;建置小區管網,災時易於管控。4.日本自來水協會地震後,協調各地水道局依責任區支援災區。仙台市停水戶數由23萬戶在災後14天即降至5萬戶,在災後18天幾乎全面供水。日本完整的應變規劃,以及政府民間協力機制,值得臺灣借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新潟市信濃川淨水場、仙台市水道局及仙台市南蒲生汙水處理廠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日本0311地震;自來水設施耐震對策;仙台市水道局、仙台市南蒲生汙水處理廠、新潟市水道局、信濃川淨水場;中華民國自來水協會、美國自來水協會研究基金會(AWWARF)、日本自來水協會(JWWA)。
備註: 部分圖片受限上傳檔案限制無法呈現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水利
施政分類: 水利技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