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率團赴澳大利亞參加「第25屆台澳經濟聯席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405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25屆台澳經濟聯席會議#
報告名稱: 率團赴澳大利亞參加「第25屆台澳經濟聯席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004050_3567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0/15
報告書頁數: 3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0/08/12 至 100/08/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貴明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會 董事長 政務官

報告內容摘要

一、為持續拓展我國與澳洲的經貿合作關係,國經協會自1985年起與澳台經貿協會每年輪流主辦「台澳經濟聯席會議」,已連續舉辦24次會議。本屆會議適逢第25屆,深受雙方重視,而澳方主辦單位-澳台經貿協會亦早規劃會議將於昆士蘭州盛大舉行,並得到昆士蘭州政府及黃金海岸市政府全力支持與澳洲業者之贊助,且邀請到澳洲能礦暨觀光部長Martin Ferguson蒞會致詞。另外在各餐宴場次及會議亦邀請到州政府及市政府之高層官員參與並致詞,包括昆士蘭財政部長暨州發展與貿易部長Andrew Fraser、昆士蘭州政府特別貿易代表Steve Bredhauer、黃金海岸市副市長Daphne McDonald等,顯示澳方主辦單位之用心、重視與誠意。 二、昆州為全澳第2大州,亦為旅澳台商之最大聚落,該州與我國之經貿互動尤為密切,此行除成功強化我與台商之連結外,並感受澳方異於以往保守之態度及善意,澳聯邦部會及昆州政府均積極協助安排行程及指派高層官員陪同,以增進雙邊良好互動,進而達成深化投資與產業合作目的。鑑於台澳已具長期經貿夥伴關係基礎,且近年國際情勢變遷與區域經濟整合快速,兩岸關係之良性發展與密切互動,澳方基於國家整體利益考量,更體認應與我加速經貿、投資及技術合作之必要性與重要性,尤支持我經貿高層首長來訪推動實質合作計畫。我方允宜掌握現階段雙邊關係顯著進展之良好氛圍,以策略性角度規劃長期合作方向架構與作法,並提升雙方往訪層級,持續挹注台澳經貿發展動能。 三、由於能礦議題一直備受澳方重視,澳洲能礦暨觀光部長Martin Ferguson不僅蒞會致詞,在經濟部林聖忠次長抵澳當天即安排與Ferguson部長會談。另外,由於澳方主辦單位盛大舉辦第25屆會議,各活動參與人數皆非常踴躍,歡迎晚宴及會議出席人數均超過150人,會議規模為近10年來在澳洲主辦最盛大的一次,亦是澳洲聯邦、相關州政府、市政府傾全力支持的一次台澳雙邊會議,我團員紛紛表示盛況空前及超乎意料之外。而澳洲主辦單位在大會開幕式中,擺放中華民國暨澳大利亞國旗,全體高唱兩國國歌,與其他國家雙邊會議相比,亦十分罕見與難得。 四、根據回收的成果問卷調查,我團員對於會議活動與行程安排之建議包括希望增加technical tour、能多邀請當地業者參加對談、會議簡報內容應篩選具代表性之議題為報告素材,避免做學術研究報告等等。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Bond Unversity,昆士蘭州政府,第25屆台澳經濟聯席會議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台澳經濟聯席會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能源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