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內政部兒童局

2011參訪香港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394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1參訪香港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報告名稱: 2011參訪香港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電子全文檔: C10003946_35581.doc C10003946_5414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0/17
報告書頁數: 8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兒童局
出國期間: 100/08/07 至 100/08/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祖敏 內政部兒童局 福利服務組 專員 薦任
張秀鴛 內政部兒童局 內政部兒童局 局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綜合家庭服務中心選定貧困家庭、新來港定居人士、單親家庭及少數族裔民族及為優先服務的目標組群,服務對象主要為社會經濟地位較低的弱勢和有需要的家庭。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仍然將以上這些組群列為優先服務家庭,並在其社區內以綜合服務模式,為他們提供服務。 每間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均有明確劃分的服務地域範圍,涵蓋全香港 11 個社會福利署分區。值得注意的,即使在同一個服務地區內,由於不同的社會經濟狀況、年齡分佈及其他人口特色,也會出現地區間有不同的需求與問題,例如,有些地區有較多低下階層與貧困家庭,而另一些則有較多中產家庭。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社會福利署總部 社會福利署中區及離島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社會福利署慈雲山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天倫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總辦事處 明愛蘇沙伉儷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社會福利署天水圍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家庭服務中心"家庭資源服務"家庭支援服務"家庭輔導服務"兒童照顧或臨托服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社會福利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