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臺灣省政府

臺灣省政府林主席政則訪問美國姐妹州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376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臺灣省政府林主席政則訪問美國姐妹州報告#
報告名稱: 臺灣省政府林主席政則訪問美國姐妹州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3767_3541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0/12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省政府 http://www.tpg.gov.tw
出國期間: 100/07/06 至 100/07/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政則 臺灣省政府 臺灣省政府 主席 政務官
張智軒 臺灣省政府 臺灣省政府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臺灣省政府自民國69年起分別與美國密蘇里州、內布拉斯加州、威斯康辛州等州締盟姊妹州關係;為加強國民外交,在外交部精心籌備下,本府林主席於100年7月6日至7月15日率員前往訪問。訪問活動中會晤美國政要有:內布拉斯加州州長Dave Heineman及副州長Rick Sheehy、威斯康辛州州長Scott Wallcer副州長Rebecca Kleefisch及農業廳副廳長Jeff Lyon,鞏固姊妹州雙方友好關係。並於7月8日在堪薩斯市國際關係協會以「在臺灣投資的黃金機會(竭誠歡迎大家來臺灣投資)」為題發表專題演講,重申密蘇里州和臺灣省姊妹州的友誼永固、呼籲美國工商界來臺投資及請協助給予臺灣人民赴美免簽證暨軍售臺灣,獲得與會貴賓的多次掌聲和肯定。 林主席於行程中並與各地僑界會面,將國內最新政經發展情勢向僑界說明,凝聚僑界向心力:(一)7月8日於大堪薩斯市自由中國協會與華人協會(二)7月11日參訪威斯康辛州許氏參業(三)7月13日洛杉磯僑界座談會,就臺灣募兵制的推動以及滯美的小留學生兵役問題等討論甚多,並轉知駐外辦事處儘速將僑界建議彙集後轉回國內,與相關單位研處,早日提出妥善良策,也請僑胞相信政府,一定有解決問題的決心。 林主席在此次出訪美國五州行程中,強調並呼籲美國企業及僑胞增加回臺投資外,對臺免簽證待遇、自我防衛之軍售案及加速未來臺美之間FTA的簽訂,亦都是林主席此次訪問對外強調重要聲明,成效豐碩,圓滿完成訪問任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內布拉斯加州政府、威斯康辛州政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林政則、威斯康辛州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外交僑務及兩岸
回頁首